-->

Thursday 12 December 2013

那个年代


半小时前才和我的二妹(丽雯)通电话。她问还记得有一首歌“回家”我即回答是顺子的回家吗?她说每当她提起"回家"每个人的答案都是顺子。她接着说她忘了歌手不过她却哼唱一小段给我听。我懂了,是王杰的“回家”。

透过她,我认识了王杰的成名曲-一场游戏一场梦,安妮,忘了你忘了我,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她的背影,回家。她下载了好多首王杰的歌曲。无可否认,这些歌曲都会收录在我的手机。听着听着,也认为王杰的歌好听。

大学时期的朋友偶尔会我爱听什么歌?我会回答以前8090年代的歌曲。嗄?那不是很老了嗎?嗯,蛮老了坦白说,突然间朋友问起这样的问题,当下我实在是想不到什麼想听的歌,结果也会就回答這個答案。「没有比较新的嗎?」她又問。我想了想說:「不然,算了吧,仔细想想自己好像也沒什么想听的。」「現在很少在听流行歌了

虽然80,90年代已經离去了,很久,很遠了。我觉得现在的流行曲都比不上以前的歌。也许是过去最好的回忆。我坚持认为以前的歌是最棒的。我后来明白以前的之所以会让我印象深刻是因為我喜欢過、感动过。
×××××××××××××××××××

昨日的浪子,今日的巨星,明日的传奇(王杰专辑上面打的广告传)岁月的流逝,都把王巨星变成王大叔。

王杰的成名曲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明天的我又要到哪裡停泊多少
  好有味道很感觉
好听! 王杰写给他的初恋,暑假时她的爸爸带她回美国,之后也没回来,王杰后来才知道她发生车祸去世了,这也是王杰的遗憾
 
 这首歌说出在外求学或工作的游子
 走过的世界不管多辽阔,心中的思念还是相同的地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0 Lee Chin's Secret Garden.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Templates.net
Wordpress by Wpthemescreator
Blogger Show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