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17 December 2013

珍惜难得的友谊


On Call 36 小时插曲

简讯内容:

杨博:明天早上我回国了,你好好工作,希望你能早点完成你的phd (她是我读硕士认识的中国朋友,一年半的硕士生涯我们一起吃早餐和晚餐,设计毕业旅行好让我们有个美好的回忆,分享喜怒哀乐)

我:好快你又要回去了。你也尽快结束你的单生生活。虽然我们分开,我们还透过油箱来联系彼此。这份友谊永远都存在着,我也真心的把你当朋友。我在工作上受委屈了,自己好像一个傀儡,永远都有服从的份。出了社会工作,有满满的委屈和不开心,真的好难受。

杨博:别难受了,你就好好努力提高自己吧!有一天你强大了,你就不一样了。就像围马拉一样,人家还炒了北方大学,好好准备你读博士要用的材料,现在先忍一忍。
(围马拉是在北方大学的印度教授)

`:围马拉去哪里了?

杨博:围马拉去迪拜了,人家现在的薪水可是每月按美金算的。我回去后先把我嫁出去,在看看是否其他工作好做,继续做现在这份工作必须要读博士的,可现在一点都不想学习了。

我:你回国后有什么打算?

杨博:不知道啊!上次跟你说的那个翻译的事情,我是很想做了,但我的英语真的不怎么样,要不然就是出去教汉语,但也不想要教书。烦啊!你也要努力一下你的个人问题了,一个人很寂寞也很辛苦。

我:坦白说一句,一个人是挺寂寞的。缘分还没到吧!我现在还没遇到一个会让我心动的人。

杨博:个人问题真是难办的事情,希望我们都幸福吧!说实话,每次一个人坐飞机,一个人扛行李,都觉得好难受,希望我下次再不要一个人过来了!你也有合适的人

我:我好喜欢你写的后两段 “希望我下次再不要一个人过来了!你也有合适的人”我还幻想着我们以后还有重逢的机会,你带着你的人生伴侣,我也带着我的另一半,大家一起闲话家常。

杨博:那我们就一起努力吧!不但努力自己的事业,也努力自己的感情,这样你说的那天就可以快点到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当我收到她发给我的第一封简讯的时候,我哭了。她向我道别,她回国后就撤撤低低的和马来西亚脱离了。我以后再也没有收到她的简讯了,以后也不知还有没有机会和她同台吃饭,听听她的声音,取笑她的技体育言。我们两个只能靠邮箱来联络。我好久没为一个朋友流眼泪了。我是真的把她当我的朋友,所以我会为了她的离去而伤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0 Lee Chin's Secret Garden.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Templates.net
Wordpress by Wpthemescreator
Blogger Show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