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7 April 2013

死亡


我从爸爸口中得知他的好朋友和我们的亲戚走了。他们死于癌症和心脏病发。我没有感到特别的悲伤,为什么呢?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能体会爸爸的心情和感受。对我来说感触最深的是莫过于当人步入中年和老年,就是不得不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离自己而去。爸爸身边的人不断用身体告诉他生命的脆弱,爸爸是否开始害怕他的明天是否能安然度过?我承认我爸爸是把生命看做儿戏的人。他的最爱是吃高脂肪和高油的食物。煎炸和高温油炸的食物也是他的心头好。虽然妈妈苦口婆心劝告他,可是他依然像一个败家子一样挥霍他的健康。一直到二零零二年一场中风风波爸爸才领悟到健康的可贵性。我真的很庆幸爸爸没被上帝昭回身旁,爸爸和妈妈两人相伴三,四,五十载,要面对这种生离死别谈何容易?

2008年我外公仙游。这是我第一次有至亲离去,印象特别深刻。小时候我外公对我很严格,至于有多严格,细节方面我都忘了,但是一个人对你严格,把感觉记着其实也差不多了,因为这种感觉将会伴随你的终生。我想起自己为外公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和他一起掌管杂货店。我还记得他那时候跟我说“你要去攻读硕士因为高学历能保证你薪水无忧和不必看别人的脸色,挣钱很辛苦。”碍于当时的我还在沙巴大学读书没能送他最后一程。他死后我再次看他的的遗照使我回忆起和他在杂货店与生活的点点滴滴,自然有种物是人非之感。后来,我正是去攻读硕士,争取更高的薪水和知识。我深深地体会到知识的领域是无涯的,但薪水或者金钱总是有涯的。有涯的薪水再摩登的大城市往往是杯水车薪。但要是没有这份金钱的执着,又有什么可以作为支撑我存在的信念?我自己的自身发展可以印证我存在的价值,那就一步步地走过去,看看到死的时候能 我能够走到哪一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0 Lee Chin's Secret Garden.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Templates.net
Wordpress by Wpthemescreator
Blogger Show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