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9 April 2013

谁能理解异乡游子的我?

 The seaside view of the Quensbay Mall, near Bayan Lepas, Penang 
 The view of the sea from different angles
There were a lot of Expensive condominiums
 This place brought back my vivid memories of participating the staff activities of Eastin Hotel Penang
 The perfect angles of shooting
The back of the cleaner drove me to snap his photo that fascinated me

"当我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说着话的时候,也许当地人就会好奇起来"。

"当我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独自生活,不知如何排解不断扩大的寂寞感,也许只有自己心里知道那份酸楚与无奈"。

"当我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对着家乡思索感慨怀念的时候,也许只有自己心里理解一个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外地人的心境"

我是一个漂泊异乡的孤独游子,进入一个陌生环境的城市,在异乡人生地不熟。我会因为回不了家、融入不了一个圈子而寂寞惆怅。在繁忙的都市,因为同事之间相互防备而警戒的心理,人与人之间的圈子更是有着清楚分明的界限。我从事的工作缺乏热情,社交圈子狭窄,朋友不多;业余生活单调。 寂寞惆怅往往是有苦难言,也难以对远在他乡的家人启齿,只能默默承受。为了我的将来,一颗游子的心的我在流浪着。我时常会触景生情,时常会悄悄的流眼泪。。。”

为了不想一个人待在房间里,感觉自己无依无靠, 我决定参加团体来扩大我的生活圈子。我对我自己说害怕孤独和寂寞的人都需要一个圈子因为希望自己可以归属于某一个或多个团体,这样可以从中得到温暖,获得帮助和爱,从而消除或减少孤独和寂寞感,获得安全感。

参加团体后没为我带来多大的快乐,反而为我带来了闷和窒息的感觉。在团体的圈子里我并没感到宾至如归的感觉。在那个群体中我却显得自己形单影孤。我想在那个圈子里即每被接受、被认同、被了解,就跟回家一样逍遥自在。现在的我对着寂寞上瘾,也愈来越排斥团体的集体活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0 Lee Chin's Secret Garden.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Templates.net
Wordpress by Wpthemescreator
Blogger Showcase